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施舍』

新年前的数日,对面组屋来了两位印藉小男孩,自称是要买我家的那架老铁马。
来了两趟后,妈咪她被打动了,在孩子们假惺惺的推辞下,把陪伴了我四年中学生涯的脚车,送了出去。
我…看不过这一切
两栋组屋相隔如此远,对于两个小男孩,会闲得去看谁家的脚车出售?
小男孩们以需要骑车到学校为借口,却在两日后让我碰见他们在尝试拆散零件。
在加上,小男孩以买主身份前来,为啥没有开价的企图?而妈咪决定送他们时,为啥他们又要求多多?
看不过…并不是因为金钱问题,在于她被骗了,不值。
要我当成施舍?好难。

今天,不愉快的情人节,单身度过还算好,更遭的事在后头…
组别练习前,突然朋友递来了个钱包,说是我掉了。
那时好奇怪,明明我就没走到那儿,为什么钱包会掉落在那?
过后才发觉,里边的$十五,不翼而飞了。
嫌疑犯,自己应心知肚明。
我就弄不懂,作为一个小学生,难道家长供给的零用钱真的不够吗?
这也难怪,这叛逆期的臭小子,一天能吃如此多的冰淇淋,相比钱就是这样找来?
亿珍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你以为,偷了一笔小财,又幸逃过这一截,就一辈子不会被发觉了吗?
我这人可是很有耐心的,有天,你上中学了,小祸酿成大祸,届时我会大笑!
天有眼,你终有一天会为你的所作所为,付上一辈子都无法挽回的代价!
而今天的事,就当作是我为你这小人,作出的施舍,我呸!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aha... thk good way loh... u bicycle is gone...is good thg wat...hehe...u gt bike oledy...bt bcareful ride o... u lost money rite...? chinese say 破财挡灾...my mandarin nt so good, mayb spelling wrong...
wish u goog luck... :-)
~ken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