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08

我不解

有很多机会,错过了,就不会再来过。
也有很多事情,发生了,谁也淡忘不了。
伤口会痊愈,但却留下了伤疤。
那伤疤都在提醒着当时所承受的痛,更教会了我们要懂得保护自己,不要让自己受到伤害。
人永远都是自私的,差别只在于个人的自私程度。
有个人告诉我说,把自己的内心封锁起来,是保护自己的最佳方法,因为心灵的伤害比肉体的伤害来得痛,而且很难痊愈。
简单来说,就是做个假人!
如过真的有本事做到喜怒不容于色,不让人知道真实的你,我想你受伤的机会不高吧?人最擅长就是攻与心计。
也有人告诉我,如果真实的你会伤害到别人,那就做个虚假的你吧!
难道就是为了迎合别人,不要伤害别人,就伪装自己?
又或许知道自己的言语、意见、不满会伤害到那人而选择不说吗?
还是把自己对她/他的不满选择以另一种方式奉还给她/他?
课本说的对,世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宽阔的是胸怀。
难道原谅、宽容一个人的错误有那么难吗?
非得时时刻刻提醒、记着那人曾经犯的错不可吗?
你们几是才能学会宽容啊?
我不解。
Thing doesn’t go right nearly,out of my expectation, just turn upside down…..
sorry....

3 comments:

Karwen Koay said...

从前,有一个脾气很坏的男孩.他的爸爸给了他一袋钉子,告诉他,每次发脾气或者跟人吵架的时候,就在院子的篱笆上钉一根。第一天,男孩钉了37根钉子。后面的几天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脾气,每天钉的钉子也逐渐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实际上比钉钉子要容易的多。终于有一天,他一根钉子都没有钉,他高兴的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

  爸爸说:"从今以后,如果你一天都没有发脾气,就可以在这天拔掉一根钉子."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最后,钉子全被拔光了。爸爸带他来到篱笆边上,对他说:"儿子,你做得很好,可是看看篱笆上的钉子洞,这些洞永远也不可能恢复了。就象你和一个人吵架,说了些难听的话,你就在他心里留下了一个伤口,像这个钉子洞一样。"插一把刀子在一个人的身体里,再拔出来,伤口就难以愈合了。无论你怎么道歉,伤口总是在那儿。要知道,身体上的伤口和心灵上的伤口一样都难以恢复。

Anonymous said...

mei,
i duno wat to say...

为自己而活,
别因为别人的过错而惩罚自己,
不值得,
你知吗?

我曾经因为如此,
曾经因为要讨好别人而让自己遍体鳞伤,
以为换来的,
是大家的谅解和体谅,
结果呢,
是自己在角落慢慢清洗伤口。

有人告诉我,
做任何事都不要在乎结果,
别要在乎自己会得到什么回报,
但偶尔一些人接二连三的伤害,
让我无法控制自己,
让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

当个真实的自己,
你是你,
没有别的美仪anymore。

为何把自己包在一个只有自己的世界,
不会寂寞吗?

当个真实的自己,
至少,
你对得起你自己,
以你自己最真实的性格,
来迎合别人。。。

你怎知道虚伪的自己,
不会伤害别人呢?

别要求别人原谅,
只要自己道歉过。

爱自由说得没错,
留下的伤疤,
永远,
就会永远。

可是,
如果在伤疤上画上一道美丽的彩虹,
这就是原谅与宽容,
伤疤不再苦,
不在伤。

为何要斤斤计较,
计较别人犯的错,
这样,
不但伤害别人,
还替自己背上了一个很重很重的包袱。

未来的路,
也会因为这一个个包袱,
而变得不好走,
仇与恨,
是人生最邪恶的,
不但让周围的人受苦,
自己也会很难过。

好好做回自己,
至少,

“你对得起自己”

Amy said...

不要担心啦!
我会没事的!
我只是不要别人因为我本身所犯的错而受伤害!
伤疤无法复原,可是我会尽我能力去让那伤疤变成美丽的伤疤.
我会改,我真的会改!
给我时间!